close

DSC_0780  相隔十八年,《普門雜誌》的老同事們相約在佛光山上一會,在主婦平靜的生活裡可是一件大事。因緣起自一場夢,老同事在臉書上相遇,說是夢見大夥兒相聚一堂,我提議連繫,沒想到有二十多人要參加,我很興奮地說,你的夢肯定會太擁擠!

十八年!蘇東坡說時光經過十年,縱使相見應不識,因為塵滿面,鬢如霜啊!我想現代人應不至此,但是歲月推移過的痕跡,還有星星殘鬢,肯定是躲不過的。

原本想向《普門雜誌》社長法師申請特准令,准予在佛門說點無傷大雅之給人歡喜的妄語,見了面才發現並不需要,大多數人凍齡得厲害,雖過十八年,倒也不像是過了這麼久的那種程度的成熟而已,既使現在的醫美微整型很平常,可以老得無痕,但是看起來我曾經的戰友們,用的可是般若面霜,靜心膠原蛋白精華液和無染染髮劑,自然而樸實,內外一如。

一行人因為過於驚喜,而在佛門淨地喧譁不止,所幸師父慈悲,沒有下禁語令,大夥兒坐在大悲殿前的階梯上拍完團體照,杰姊起來獻唱,歌聲依舊,大家拍掌唱和著,談笑聲不絕於耳,像是停留在當時的榮景盛況,我忍不住起身拍照,想要記錄下這個片刻,我恍似看見一群青春小鳥,在我們的上方盤旋,還在周邊繞樹三匝,久久不肯離去……

有關法師的不老秘方,此趟有所發現;在佛陀紀念館二樓的餐廳,法師提到夢想,她想要重新走一趟玄奘大師和鑑真大師的法道,「夢想」二字忽地把我點亮,腦內的燈泡「滋!」地一聲,我怔怔看著法師談著夢想時臉上的光采,是夢想脈衝光啊!我突覺自身倒退縮小,距離夢想也太遙遠,我的夢想清單還在抽屜的深處嗎?還是落入抽屜後的夾縫,撈也撈不到?沒關係!此番回到現實,重擬一份,務必要自體發電,奮力踩著腳踏車,藉此動力發電,把自己的電燈泡給點亮,不負法師的點化。

到底老還是不老?旁人照見或許更客觀。第二日在佛陀紀念館,巧遇以前在極樂寺的法師,我們雀躍地奔到法師面前說:「法師!法師!我們是《普門雜誌》的,回來山上聚會!」法師淡然地回答:「我知道,《普門雜誌》的人都變老了!」法師留下這嚇人的一句偈,我領著當作伴手禮帶回,在高鐵上想著,法師所言明快,真實不虛,誰能閃躲過老?但是,可以從青春到成熟,經過初老、智慧老、倒退老,終於忘記老,可以活著漸老,何等幸福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