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54874_1507322632852451_8956994074654384431_n  

凡是精打細算的主婦們,必定在百貨公司的週年慶之前做足功課,先是擬定購物清單,研究優惠組合,再選擇刷卡兌換禮最為划算的信用卡,還有全館滿額贈的金額累計要算到剛剛好在門檻上,然後研究好購物動線,務必讓這一年一度的購物大拜拜過程流暢,完美演繹。

這兩年我終於慢慢掌握竅門,擺脫以往的消極購物法。往年,通常等到接近尾聲人潮較少的平常日,才拿著行銷手冊臨櫃詢問,關於某些保養品的特惠組合,總會遭到櫃姐以歷經數個戰役後的疲憊態度,再按捺著無法置信的眼神,好像看到一個超級狀況外的人,然後愛理不理地答以:「早就沒有了!」我只好胡亂選擇僅剩的組合,總是聊勝於無,反正是志在參加,不在意是否佔了便宜的上風。

現在,我選擇早早去預購,這樣既不用人擠人,也有很多優惠組合可供選擇,還能得到親切的服務;等到購物嘉年華開始後,再悠哉地去補刷卡以及提貨,整個過程優雅俐落,庶幾能躋身聰慧精明的婦女之列,我開始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,腳步也輕快了起來。

只是等到上樓去兌換滿額抵用券時,卻遭遇迂迴冗長,有如九彎十八拐般的人龍,這個陣仗讓我傻眼,因為在我的時間精算下,還有一團發酵的麵糰在家裡等著我進烤箱呢!但是刷卡滿額禮又必須當日兌換,只好投身人龍中,但內心卻也曲曲折折,要繼續等嗎?還是放棄?不行!週年慶的優惠精神之精髓,就在「滿六千送六百」的滿額贈送,還是要繼續等下去!好不容易過了三、四十分鐘,終於換好,趕緊到刷卡銀行的隊伍去換禮券,可是隊伍好緩慢,一方面心裡焦急著,跟著麵糰不斷在發酵中;輪到我時趕緊把發票、刷卡明細單還有信用卡一併遞上,辦事員低頭算了好一會兒,才抬起頭來悠悠地說:「小姐,這張不是我們的卡!」頓時,麵糰在我腦中爆炸開來,一團糊了!我這才意識到排錯隊伍啦!趕緊低著頭,夾著尾巴朝隊伍後的人潮隱身而去,這樣能躲過背後許多竊竊的笑意嗎?

我分明是鬼迷心竅,竟然被最長的行列給吸了去,還是腦筋被物慾給蛀蝕形成空洞?半小時前才剛有眉目的, 我的優雅,我的俐落,我的聰慧,我的精明,一下子如骨牌般全部倒了一列,還為人潮給踐踏來,踐踏去.....

不能氣餒!再去找到我的刷卡銀行行列,還好沒有半個人等候,快快前去換了禮券,這才發現別的銀行是滿「六千送一百」,這家是「滿五千送兩百」,平白多了一百元,累積的悲哀與羞赧,因為這一百元,頓時撫平不少。

關於週年慶之完美購物,看來還要多演練個幾年,也許有朝一日,能達完美的境地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