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回和姐姐討論事情,我說有些事原本就很困難,誰那麼聰明想得通所有的事?弟弟在一旁聽到,搭腔說:「有啊,我很聰明,可是我的聰明已經用光了。」才四歲的倫兒真的自我感覺良好,有時自信到姊姊也看不過去,有時他沒來由的自我讚美「我真是太聰明了,佩服佩服。」倫爸有一回驚訝於他對某些事的理解,誇他聰明,他竟不耐煩的回說不要再說了,我知道。
但他對聰明的定義恐怕是很淺薄的,他出數學題目考姊姊,諸如10+10或是100+100等於多少的題目,姊姊當然輕易答對,他很認真自以為出了個難題,三隻小鳥等於多少?姊姊迅速回答:三隻小鳥。他盛讚姊姊:「算妳厲害,金頭腦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