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009  

 

 

我龐大如低音提琴,有著兩具心律的小鼓咚咚地伴奏,

我了解,

這身軀正在經歷華麗的巴洛克時期,演奏著極具華巧飾音的樂章,

然而,

我卻時時臥床低鳴,發出哀傷憂鬱的弦音,

內心空乏,如無伴奏般孤獨無援,

表面上充滿生的契機,卻內藏死亡的暗影,

是一種對青春軀體的告別儀式,

同時預告了獨我的交付與縮小,

養育的過程需要把過往獨大的自我縮小,

需要放大胸懷以涵養無盡的愛,

是一場青春角色的告別,自我的滅寂,

生機與空亡同時於內在交替演繹的過程,

也是重生一個新角色時,慈愛與恐懼的交織彈跳,

我的身軀是一把樂器,也許生出兩個小鼓,跳出兩把小提琴,

共同拉鋸出喜悅與悲傷,繁華與孤單的交響樂章……

〈1998年紀錄懷著雙胞胎女兒的孕期,身心內外皆不穩定的狀態〉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生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